如果没有明天

Tuesday, January 27, 2009

今天是年初二
新春佳节,浮现在脑海里的,是好多让人垂涎三尺的新年必吃佳肴。坦白说,这全都是我新年前那个星期(地狱礼拜)的推动力,催促我赶快把手头上的一切做完。
年28晚上,晚上10点左右,我驾着和我一样疲劳的9754,往半岛的方向驶去,槟威大桥灯光显得格外迷蒙。我突然想起朋友的父亲,在一天前与世长辞了。最后一次和她在同一辆车上前往威省,正是为了探望她的家人。为人好客的父亲,还煮了好多道菜,有辣辣的胡椒猪肚汤,和这道我平时都没吃两口的猪脚醋。

那天早上收到他病逝的短讯,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复 。身为女儿朋友的都很难过,更何况是她呢?昨天晚上几个半夜响起的短讯信号,让我对人短暂的一生感慨良多,我只是很无奈,自己无法为任何人做任何事,脆弱的,哭泣的,还有绝望的......我只想对她说,珍惜眼前人-紧握现在所拥有的,因为当它流失后,至少我们还保存着曾经的美丽

写这片文章时,我有的是复杂的心情,愧疚和不安。百善孝为先,但我自己称不上孝顺,对父母的呼喝,不时顶撞他们,有时候为了抢客厅的电视,都会大吵大闹。我不知道父母到底心里是否有多难受,但心痛肯定不少于被自己的孩子打一个耳光来得轻。好多人问我,为什么每个周末那么奔波的回家乡。我的答案,每次总是“吃饭不需要为和谁吃和在哪里吃而烦恼”。其实内心很挣扎,因为自己的父母都年事已高,我不想有遗憾,宁可有后悔,但不可以有遗憾

这,是我接下来一系列亲子关系的“序”篇。很感谢绿叶很应节的提点,让我有机会揭开,遮掩自己懦弱的面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