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快乐所以我快乐

Saturday, March 6, 2010

五个月后的第一篇
前天晚上才走进这部落格浏览,不禁“悲从中来”。莫明的冲动让我想要重新振作起来,再度为它添上几千个字,牢骚也好,怨气也好,只不过想帮其他几万个文字找个伴。想象永远比实践困难,就好像睡梦里自己成了叶问,睡醒了还是甄子丹。言归正传,在网上和绿叶谈天的时候,她也不停的在催促我重新张罗,好让她也可以抒发她无聊时候压抑在心里的一堆真心话。[请原谅我这么冗长的开场白。]

五分钟、一番话
礼拜5放工后的口袋里只有20块,果然是潦倒的工程师。匆匆把车停在银行外,提了款(200块,证明确实是贫穷的工程师),就以风一般的速度走出银行,就要上车。还没到泊车的地方,就看见有类似“我是信用卡推介员”的脸孔在一旁等候。非常自然的,我就以一句“我没空”试图打发他对我“打主意”的念头。男子应该还比我年轻,操着一口不比我流利的英语,但满脸是汗和热诚。这让我停下脚步,听他给我讲了5分钟的故事。


用钱换来的快乐?
五分钟后,我银行里少了马币228块,但我的心里却好像赚了228块那么快乐。谈话之间知道他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,拿着一大堆的汽车贴纸和文件,在宣传联合国这个组织为国际儿童办的种种活动和支援。当他问我是否知道这组织的背景和活动的宗旨,那是我感觉到最骄傲的时候。原因是我和绿叶这个部落格,理念就是取自这个组织。那每月38块,半年288的捐款,我不是一时冲动之下捐出来的。要是硬要说,那就是......热情澎湃?不知不觉,我们这个写了停、停了又写的部落格,已经罢工了差不多半年。可能是最近越来越了解自己想要的什么,还有那228所带来的快乐,让我能够鞭策自己重新认识自己,做一些自己想做的,追一些自己想要的梦。

我离开的时候,一直是从心里笑出来。笑是因为穷了几百块,带给了自己精神上的富有。或许,还有许多孩子未圆的梦。

1 comments:

V3i said...

I'm an UNICEF members myself. I'm happy if my contribution makes a different to them.